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组工论坛

三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24条措施”系列评论之三

【字体: 打印
2019-04-17 19:17

大力培养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本领能力

——《三亚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系列评论之三

 

近一年来,三亚经济发展蹄疾步稳。随着29家世界500强企业准备进驻,17家总部企业注册落地,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正式启动建设,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崖州湾科技城谋篇布局,三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最好时期。

日前,三亚出台的《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指出要“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广大干部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必须与时间赛跑,磨砺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本领能力。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必须做到能力过硬,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这既是对“关键少数”提出的“硬标准”,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发出的“动员令”。 下转4版  上接1

增强干部能力,要勤于学习。《措施》指出,加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培训,促使广大干部全面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人如璞玉,打磨成器”,加强对干部的专业知识培训、专业能力锻炼和领导能力提升,全方位地提升干部的个人能力。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成为本部门、本系统、本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

增强干部能力,要勇于实践。《措施》指出,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涵养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实践锻炼为干部增加阅历、提高才学、增长才干提供了大好机遇和广阔平台,如果一些干部在此过程中,不主动、不上心、甚至“两耳不闻窗外事”,不关心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真正进步,那么就会在干部培养过程中“掉队”。担当作为,关键在“为”;敢干能干,核心在“干”。唯有保持一份“实干家”的坚定与韧劲,才能做出党和人民信得过的业绩。

增强干部能力,要强化担当。随着海南建设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改革开放也进入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阶段,改革没有先例可循,发展没有老路可走。各级干部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战胜新挑战、成就新作为,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与勇气。时刻以“慢不得、等不起、跟不上”的危机感与责任感提醒自己,激发起愈难愈上、愈险愈进的精气神,敢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勇做前人没做过的事。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随着时代不断地发展,现代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广大干部也要跟上时代的脚步,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行动回报期待,用奋斗谱写未来。


 

(《三亚日报》20194170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