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

三亚: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踔厉奋发勇争先

【字体: 打印
2022-05-08 09:35

三亚: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踔厉奋发勇争先


牢记嘱托担使命,踔厉奋发开新局。

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海南考察,第一站就到三亚,在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等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

5月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第4次(扩大)学习会的“课堂”搬到崖州湾科技城,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踔厉奋发”为学习主题,采取实地参观、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形式,在身临其境中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位于崖州湾科技城的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依托和服务于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在种子科技创新和种业高质量发展等领域持续发力。从测序仪、质谱仪等科研仪器,到橡胶草、矮化玉米等多个创新品种的成果展示,与会人员边走边看,边思边议,深刻领会种子之于中国饭碗、之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意义。



▲位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

走出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与会人员马不停蹄,来到不远处的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在这一所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海南地域特色的新型研发机构里,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南海立体观测网”的构建历程、建设规模及取得的系列成果等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对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认识。

一个小时的实地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带着所见、所思、所想,在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第一会议室就地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当前,全市上下正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既是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又是参与者、实践者。带头集中学习研讨,不仅是对自身学习宣传贯彻的推进和检验,也是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的引领和动员。

集中学习时,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其中所蕴含的理念、原则、思路、举措,努力把每句话都领会深、领会透。

交流研讨时,大家围绕学习主题,或结合自贸港建设实际工作,或结合参与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崖州湾科技城考察经历,深入研究,认真思考,依次作交流发言:

“在新的征程上,将面临新的风险与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存在诸多障碍,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具备敢破敢立的勇气和智慧。”

“要坚持园区建设到哪里,党建引领作用就体现到哪里,党的组织建设就跟进到哪里。”

“要尽快出台当好转型发展示范的实施意见,通过一系列精准、具体、务实、创新、有效的举措,着力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赋予三亚的重大使命。”

……

谈认识,说打算,话举措,思想的交流,使参加学习的领导同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行动自觉。

“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争当改革创新的开拓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担当作为的实干者,为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扛起三亚担当。”散会时,尽管暮色已沉,但各区(育才生态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谈起这次学习的收获时,仍难掩内心的激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