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公告通知栏

致全市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出资人及经营管理者的一封信

【字体: 打印
2018-06-19 17:49

致全市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出资人及经营管理者的一封信

  广大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出资人及经营管理者:

  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快速发展,“两新”党建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在助推三亚发展、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此,感谢您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感谢您对“两新”党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016年底,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我市组织开展了两新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在广大出资人和经营管理者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下,我市两新党组织的覆盖率和单独组建率实现了两个明显提升。市委还不断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经费保障机制,指导两新党组织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并要求党支部书记每季度向企业和组织负责人汇报工作。事实证明,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激发员工队伍的生机和活力,有利于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改革创新、健康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十九条规定:“在公司中,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公司应当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这些要求和规定为两新党建工作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为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今年我市将开展新一轮两新党建工作两个覆盖”“攻坚提升行动,凡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都要创造条件单独组建党支部;不能单独组建的,按行业、地域、商圈、楼宇,通过联合建、挂靠建、下派建等方式,实现“两新”党组织应建尽建、能建快建。希望广大出资人和经营管理者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建工作,并主动为党组织开展活动创造条件。

凝心聚力抓党建,将为企业和组织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携手共建促双赢,党建和经营同频共振才能实现和谐发展。祝全市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广阔前景中,抓住机遇,大显身手,加快发展!祝广大出资人和经营管理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进步! 

  三亚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办公室联系电话:88353196

 

  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

 

  中共三亚市委两新组织工委

 

  20186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