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八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4-04-04 15:15 三亚传媒融媒体

八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4月3日,八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八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研究部署我市外事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会议。会议听取我市2023年外事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中共三亚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4年对外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十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概括了对外工作“六个必须”新经验、新认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外事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记使命任务、发挥特色优势,全面提升外事工作质效,打造外事工作品牌,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三亚力量。

会议强调——

要聚焦对外开放重点领域,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在提升涉外大型活动服务保障能力、用足用好59国免签政策、加强国际友城建设、讲好三亚故事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三亚对外交往的活跃度、影响力和实效性;建好用好各类开放平台,高频次开展国际化招商,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三亚高质量发展;加强外事管理,始终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严明外事纪律规矩,坚决守牢涉外领域安全底线。

要着力建设海洋强市,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拓展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大外事”工作格局,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敢斗善斗、纪律严明的涉外工作队伍,为推动高水平开放提供坚强保障。

黄兴武、薛永森、尹承玲、李国治参加会议。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