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海南高质量发展

【字体: 打印
2024-04-03 23:23 海南日报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海南高质量发展

4月2日,八届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听取2023年加强党的建设情况和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1+2+7”系列文件推进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4年全省党建工作。

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小明,省委副书记沈丹阳等省领导出席。

会议肯定2023年全省党建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持续落实好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1+2+7”系列文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海南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要着力强化政治建设统领,进一步增强政治素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具体化、精准化开展政治监督,对发现的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要着力提升党建引领水平,围绕封关运作、打造新质生产力重要实践地等中心工作谋划和推进党建工作,学习运用好“四下基层”等经验,多渠道畅通群众诉求,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体制和协调机制;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打造在全国叫得响、过得硬的党建品牌;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加强正向激励和负向惩戒,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评价体系,加快引进和培养急需紧缺人才,以精准服务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要着力扩大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织密党的组织体系,提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质效;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建立健全基层权责清单,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

要着力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全省各级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党委(党组)对涉及本地区本部门全局性重大工作的统领和协调,加强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纵深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来源:海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