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

【字体: 打印
2024-04-04 15:25 三亚传媒融媒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

4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冯飞、省长刘小明关于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火灾防控相关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燃气安全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推进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作,坚持举一反三、提标扩面,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共同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尤其要合力做好清明假期户外防火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琼调研及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建好用好各类开放平台,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用好用足博鳌亚洲论坛、消博会等平台资源,高频次开展国际化招商,持续做好“引进来”“走出去”两方面重点工作。要用好地方立法权,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耕地保护提升耕地质量完善占补平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保护耕地是丝毫不可懈怠、时刻不能松劲的“国之大事”,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抓严抓实耕地保护关键举措,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坚持用养结合,提高耕地质量。要压紧压实属地、属事责任,强化耕地保护动态巡查,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三亚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