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等事项

【字体: 打印
2024-04-03 16:01 三亚传媒融媒体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等事项

4月2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三亚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2024版)编制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希出席。

会议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适应三亚发展新形势、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决策部署,系统谋划、加快推进我市城市更新工作,推动城市功能完善、发展空间拓展、生活品质提升,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会议要求——

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编制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做好与上位规划、其他专项规划的衔接,有序推进我市城市更新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城市体检作为城市更新的前置程序,针对城市体检发现的问题,谋划城市更新项目,推进存量资源更新改造。

要坚持目标导向,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市更新、投资建设运营城市更新项目,推动产业升级;在向外疏解人口、完善城市功能、传承延续城市文脉和城市风貌等方面着力,提升城市形象;立足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增加集体经济收益,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让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要坚持全市统筹,将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承载力与片区开发强度进行匹配,对收益率高低不同的项目进行“肥瘦搭配”,实现资金平衡与存量用地的精细化管理。

要坚持实事求是,针对现状热岛效应明显、城市微气候需优化等问题,因地制宜打造地下通道、林荫步道等,推进三亚“清凉城市”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黄兴武、薛永森参加会议。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