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令

【字体: 打印
2022-04-02 17:11

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

关于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渠道,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员干部要勇当抗疫“排头兵”。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基层一线力量不足的情况,结合实际,组织市、区两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基层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增强村(社区)防疫力量,共同做好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要服从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保持在岗在位,与村党组织“肩并肩”战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二、引领各领域人才助力抗疫。发挥各行业各领域尤其是医疗专家、医护人员等方面专家人才优势,引导所属行业、系统人才立足岗位本职,发挥专业优势,投身防疫工作。要加强对在三亚人才的关心关爱,定期开展联系联络,了解掌握其工作生活困难,及时提供暖心服务。

  三、认真细致排查重点群体。全市广大党员务必严格服从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发挥党建网格作用,在村(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和工作安排下,逐户、逐人拉网式开展重点群体统计摸排,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争分夺秒对国内重点疫情发生地抵三亚人员开展排查,落实好相关人员管控工作,强化细化防控措施,切实控制住风险。同步做好居民群众的思想引导和防控提醒工作,及时、有效把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到每个村(社区)、每个物业小区、每个楼栋、每位居民,教育引导群众及时关注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科学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

  四、把住疫情防控重要关口。通过设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亮身份明职责,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机场、动车站、码头等关口疫情防控。全面加强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加强运输车辆、作业场所、办公场所、邮件物品等消毒消杀工作,防止疫情在我市传播扩散蔓延。

  五、切实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困难群众。城乡社区不能有“孤岛”,基层治理不能有“漏斗”,将防疫措施的刚性建立在对个体生命的关爱温情之上,让战“疫”更有温度。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按照“先行救助”的原则,缩短审批时间、提高救助时效,第一时间给予救助,重点关注老人、留守儿童、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及时提供必要帮助。要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市民尤其是封控、管控区域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增强配送力量,以暖心贴心服务让群众安心放心。

  六、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核。坚持在防疫一线锤炼检验党员干部,各党(工)委通过一线考察、巡回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在落实防疫任务应对突发事件中了解掌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现实表现、具体案例,作为考察评价干部的重要参考。对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及时表彰激励,对不担当、不尽责、不遵守防疫规定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

 2022年4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