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字体: 打印
2021-12-28 08:00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

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周红波作报告 包洪文主持


12月27日上午,周红波同志代表中共三亚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记者袁永东摄


1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三亚市委党校隆重开幕。记者陈聪聪摄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隆重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12号文件、8号文件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三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而不懈奋斗。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周红波、包洪文、刘耿、王利生、尚林、王东、陈祥军、吴海峰、兰江峰、盛勇军、邹家明、潘国华、周春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持人包洪文宣布,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01人,实到297人,符合规定人数。上午8时,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周红波代表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的报告。报告分4个部分:五年砥砺奋进,筑牢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的坚实基础;牢记领袖嘱托,锚定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的奋斗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的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为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周红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七届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12号文件、8号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定要求,蹄疾步稳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作出了三亚贡献。过去五年,自由贸易港建设展现新气象;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城市形象品质得到新提升;城乡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人民生活质量跃上新台阶;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周红波分析了当前三亚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和战略机遇,指出三亚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提出今后五年三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奋斗目标。

三亚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12号文件、8号文件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蹄疾步稳落实自由贸易港各项政策措施,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着力打造开放三亚、创新三亚、绿色三亚、诚信三亚、幸福三亚、清廉三亚,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成为展示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的示范样板,成为展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独特优势、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城市范例。

三亚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打造改革开放发展标杆;打造国际旅游消费标杆;打造南繁深海科创标杆;打造生态文明标杆;打造社会治理标杆;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周红波强调,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要在“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大格局下,聚焦“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以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培优提升、民生建设提升“三大工程”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制度建设执行创新“三个行动”为抓手,把三亚打造成为开放创新新高地、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一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争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排头兵”。抓紧推动政策落实,加大招商引智力度,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区域合作联动。二要坚持创新引领、多驱并进,锻造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引擎”。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核心区,加快打造自贸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加快跻身国家战略高新技术前沿区,加快创建热带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区。三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当好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优等生”。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加强全域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四要坚持城乡协调、建管并重,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样板区”。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打造乡村振兴“三亚样板”,创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要坚持人民至上、为民造福,争做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者”。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健康三亚建设,繁荣文体事业产业,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就加强党的领导,周红波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思想建设,涵养强大精神力量;持续加强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部人才质量;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打造“清廉三亚”;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团结奋进合力。

周红波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当好排头兵、打造新标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工作报告,大会还书面报告了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列席当天大会的有:尚未办理退休的市领导;不是代表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已退休厅级或享受厅级待遇的党员干部代表;不是代表的七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直属单位和下一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中央、省驻三亚正处级以上单位党员主要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驻市央企党员领导;不是代表的驻市重点科研机构党员领导;没有代表的驻三亚解放军、武警部队团以上独立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有一定影响力的无党派代表人士。

来源;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