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傅君利巡查龙江河道及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字体: 打印
2021-02-09 19:39

傅君利巡查龙江河道

及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带队前往龙江河开展河道巡查,并实地检查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傅君利一行先后到龙江河龙海风情小镇公寓楼河段、石姆龙桥右岸河段,实地查看河段雨水口雨污混排落实整改情况,听取相关部门汇报沿河风情小镇雨污管网分布情况及雨污混排原因、污水泵站运行情况等当前龙江河存在的问题及河段排污整治进展。

傅君利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截污整改,同时着手风情小镇雨污分流系统性改造。要严格落实市、区、村三级河长制,切实加强河湖的源头管理和日常巡查,加强沿河企业、居民排污监管,杜绝偷排、乱排污水入河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实行销号管理,严控混排增量,逐步消灭存量。组织部门要主动作为,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河道保护,加强沿河村庄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大生态环保宣传力度,邀请专家讲清龙江河的历史和污染整治情况,提高各级河长、河段长、河道专管员思想认识,增强履行管护河道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傅君利强调,市、区两级要协同配合,共同落实龙江水系治理,切实改善河流水质,维护好河流水生态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随后,傅君利检查了青田水厂安全生产情况和三亚云港大数据中心安全运营情况。

在青田水厂,傅君利实地查看了水厂设备设施运转情况,听取了环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关于全市供水和排水系统运行情况。傅君利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制定“十四五”全市供水和排水规划,做大做强三亚生态环保产业。要扎实抓好水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饮水安全。


在三亚云港大数据中心,傅君利看望慰问了一线技术人员,听取了科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关于三亚云港大数据中心运营情况的汇报,对科投集团在国企改革以来对疫情防控、电子政务、旅游市场等方面提供有力技术支撑给予充分肯定。傅君利要求,要关注数据安全,做好数据异地备份,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安全技术保障。要用好平台,大力引进人才,推动团队专业化水平提升。

市委组织部、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海棠区、环投集团、科投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