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2019脱贫攻坚“大比武”专题培训班开班

【字体: 打印
2019-07-11 19:07

三亚市2019脱贫攻坚“大比武”专题培训班开班

 

 7月10日上午,三亚市2019脱贫攻坚“大比武”专题培训班开班,邀请省扶贫办副主任杨晓刚作专题辅导授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廉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市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组长黄少文出席。会议由傅君利主持。

  培训班上,杨晓刚以“当前我省脱贫攻坚的形势和主要任务”为主题,从全国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我省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地解读;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岭门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黄海军分享了他如何扶志扶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帮助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的经验做法,为参训学员上了精彩一课。

  傅君利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第一民生工程,也是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前提和目标,大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论述及三亚市脱贫攻坚的政策,学深悟透,推深做实,将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工作的重要方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傅君利要求,大家要对标“大比武”和“国检”评分的标准,逐项梳理短板,查找问题,查漏补缺,带着问题下村入户,熟悉贫困户情况,全力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的落实。要采取合理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将工作做实做细,实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一鼓作气,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在“大比武”、2019年国检中创先保优。

  各区区长、育才生态区管委会主任,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脱贫攻坚任务重点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全市帮扶责任人等近80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