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简讯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再添新院士团队

【字体: 打印
2023-03-03 20:50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再添新院士团队

助力海南农业产业向节水、高效、

精准、绿色的方向发展

 

记者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获悉,3月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尹飞虎联合崖州湾创新科技国际咨询研究院共同组建院士创新团队,非洲科学院贾银锁院士同时加入,共同落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这是崖州湾科技城引进院士人才服务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助力海南农业产业向节水、高效、精准、绿色的现代化农业方向健康发展。

据介绍,崖州湾创新科技国际咨询研究院聚焦农业技术服务,将围绕海南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等技术和热带珍稀水果、蔬菜、粮食作物等规模化种植进行研究,在盐碱地改良、海水淡化、专用肥料研发的技术层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海南现代农业及相关配套技术的发展,推动水肥一体化技术在南繁育种、冬季瓜菜和热带水果方面的推广应用,促进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及盐碱化土地利用等科研成果在海南落地。

由尹飞虎院士团队历经30余年研究集成的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让新疆农业生产走出了节水增产增效的新路子,为我国快速发展节水灌溉技术提供了丰富、实用的技术和经验。院士团队将秉持求实创新的精神躬耕科研,让更多科研成果惠及海南这片热土。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