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简讯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办结首例外国人来华工作证申请

【字体: 打印
2020-08-19 18:57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办结首例外国人来华工作证申请


日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颁发两张外国人才来华许可证。美籍华人、在美从事多年医学研究工作和国际贸易工作的孔先生、张女士分别领到了A类、B类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有效期为4年和2年。这是崖州湾科技城办结的首例外国人来华工作证申请,仅用时五个工作日。

孔先生、张女士早年在日本就读大学,分别取得了医学博士和经济学学士,随后赴美生活20余年,从事专业相关工作至今,今年了解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政策后,决定利用自身的专业和经验优势回国工作,目前正在紧张筹办一家国际商贸公司,并注册在崖州湾科技城,主营对外贸易业务。

据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人才工作站明东燕介绍,为了给来海南尤其是来崖州湾科技城工作的外国人、外籍华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人才工作站梳理了简易明了的许可证办理流程,具体到每个步骤耗时、需要提交什么材料,为了加快审批效率,他们还接受线上及电话提前咨询,尽量让人才“只走第一步和最后一步,提交材料、领证成功”。

据悉,2019年8月,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拿到外国人才来华工作许可证办理权限,可承担园区内外国人才来华工作许可预审批职能。

外国人申请来华工作时长分为

90日以上和90日以下,

外国人才来华工作许可证办理流程如下

↓↓↓


01

来华工作时长90日以上办理流程


①登陆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上传申报人材料后进行预审及受理。

②现场收取纸质材料并审查,审查通过后在线打印《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

③许可通知信息交换至外交、相应签证信息交换至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部门。

④申请人入境后15日内网上申领工作许可证并提交纸质材料(具体材料扫码查看一图读懂附件)。


⑤经审批通过的,作出许可决定,通知现场领取《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审核未通过的,作出不予许可决定,并告知理由。

⑥许可审批结束,许可信息交换至公安部门(出入境支队),反馈居留等信息。


02

来华工作时长90日以下(含90日)办理流程


①登陆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上传申报人材料后进行预审及受理(5个工作日)。

②在线审查(5个工作日)。

③经审查通过后,作出许可决定;未通过,作出不予许可决定并告知理由

④许可通知信息交换至外交、公安部门(出入境支队)。

⑤相应签证信息交换至外国人来华管理部门;在中国境内停留30日以上的,应办理工作累居留许可。

⑥许可信息交换至公安部门(出入境支队),反馈居留等信息。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