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简讯

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昨日揭牌

【字体: 打印
2019-04-12 09:59

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昨日揭牌

目前已联系邀请101名院士加入


411日上午,三亚市院士联合会在海南省“候鸟”人才工作现场会上举行揭牌仪式。联合会着力于加强院士与政府、企业之间的联系,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从而助推三亚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金辉为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揭牌。


三亚日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三亚市院士联合会已注册,揭牌仪式后将于近期召开成立大会。三亚市院士联合会定位是:三亚院士共同家园,政府顶级科技智库,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对接平台,三亚形象推介窗口。目前,三亚已联系邀请101名院士加入三亚市院士联合会。将充分发挥高端人才智力对三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助力三亚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争做标杆。

三亚市院士联合会作为三亚汇聚高端人才的平台和人才建设的窗口,旨在团结国内外院士的智慧和力量,加强院士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汇聚和吸收一批对经济增长有重大带动作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落地三亚,促进三亚本地公司、项目与院士及其创新团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通过院士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以及高端前沿科技项目的吸引力,聚集一大批一线高层次科技人才,建设一批创新团队,进一步提升三亚自主创新能力,引进转化高新技术成果,发展壮大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骨干企业。

据悉,三亚第一家院士工作站于2016年挂牌成立,截至目前已有12家工作站,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2个院士工作站、中科院空天院海南研究院院士工作站、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3个院士工作站、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个院士工作站、三亚学院2个院士工作站、海南瑞泽院士工作站、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主要是围绕企业或行业发展需要及国内外技术发展趋势,开展科研、战略咨询、技术指导及成果转化和新产品开发,通过联合开展高层次学术或技术交流活动,推动三亚高新企业的快速发展。

 

来源: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