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两新”组织党建

崖州区古城大社区:暖“新”驿站为幸福“加码”

【字体: 打印
2023-10-09 23:09 三亚传媒融媒体、崖州区委组织部

崖州区古城大社区:

“新”驿站为幸福“加码”

“驿站给我们提供了方便舒适的休息空间,还可以喝水和给手机充电,太贴心啦!”在崖州区古城大社区暖“新”驿站,常有外卖员、快递员来此歇脚,大家在这休息、乘凉,他们在闲谈时无不透露出对暖“新”驿站的认可和赞许。

近年来,外卖员、快递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不断发展壮大,已逐渐成为推动城市发展、服务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古城大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就近、实用、长效”的原则,有效整合资源,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红色驿站,为长期在一线奔波的“城市奔跑者”们筑起一道暖心港湾。

今年夏天,古城大社区工作人员围绕外卖员、快递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性大、无固定工作地点等特点,通过实地走访、随机调研的方式,了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现实需求,梳理出“休息难、喝水难、充电难”等问题,结合大社区实际情况,制定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打造集休憩、服务、学习为一体的综合性共享空间,切实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期间缺服务、缺关怀等问题,充分发挥鹿城暖“新”驿站暖心作用。

目前,古城大社区暖“新”驿站除配备休息沙发、饮水机等设施外,还添置雨具、充电宝、急救药品、维修工具箱等物品,提供免费的临时休息场所、饮用水、便民服务箱、爱心理发、图书阅览、手机充电、打印复印证件等服务,满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实际需求。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崖州区委组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