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两新”组织党建

两新党建 | 凝“新”聚力点亮“微心愿” 崖州区“两新”党组织这样做→

【字体: 打印
2023-08-04 21:20 崖州区委组织部

近日,崖州区“两新”党组织

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

一、帮扶困难党员 传递关怀温暖

为增强“双报到”工作实效,发挥党员志愿服务效能,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幸福感,近日,三亚龙环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到崖州区城西村开展认领“微心愿”帮扶困难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三亚龙环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会同城西村委会,提前摸清村内因患重病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家庭情况,并建立心愿清单。活动当天,党员干部上门走访困难党员群众,为他们送上米、油、文具等慰问礼包,并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积极心态,努力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手中和心坎上。

开展认领“微心愿”活动是一项小切口、大效能的创新举措。三亚龙环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将持续深化推进“双报到”工作,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贡献“两新”力量。

二、开展公益课程 点亮文化生活

为深入推广社区书法绘画公益项目,提高青少年文化素养,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连日来,崖州区孔子学会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团建,认领群众“微心愿”,持续开展书法、绘画艺术公益课。

书法公益课现场,教室里飘着淡淡的墨香,党员教师细心讲解书法的横竖撇捺、起笔收笔及运笔方法,孩子们认真听讲,一笔一划反复练习,沉浸在书法世界中,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公益课开设儿童硬笔书法、儿童毛笔书法、青少年绘画班和高中书法艺考生四门课程,在崖州骑楼老街博芸艺术基地、三亚市田家炳高级中学书法教室进行,目前共有34名学生报名学习。

孔子学会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发挥“两新”组织优势,打造党群连心、邻里和谐、守望相助的平台载体,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打好党员下沉基础,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治理赋能。


下一步,崖州区将继续激活

“两新”党组织在服务大局中

主动作为、彰显价值的“红色引擎”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崖州区委组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