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两新”组织党建

@全体两新党组织和党员 请查收2023年6月“三会一课”学习清单&主题党日活动清单

【字体: 打印
2023-06-05 20:28 市委组织部

@全体两新党组织和党员

请查收2023年6月“三会一课”学习清单&主题党日活动清单

为持续推进我市两新组织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创新组织生活开展方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对党员和群众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现将2023年6月“三会一课”学习清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建议清单发布如下:


“三会一课”学习建议清单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

支部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建议清单


开展“七一”前夕关心关爱党员活动

组织开展“七一”前夕走访慰问,为民服务等实践活动,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同时听取他们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基层两新组织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号召力。

组织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建党节前夕,围绕庆祝建党102周年,开展参观红色基地、表彰先进典型、党建诵读、共唱红歌、共观红色影视、讲授专题党课等主题党日、研学活动,为七一节日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激发基层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过组织生活的热情。

开展“党旗助考为梦护航”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党员通过设置爱心“助考服务站”、组建“护航先锋”队、组建“静音行动”志愿服务队等,为中、高考生和家长准备矿泉水、口罩、风油精等防暑物品,提供心理疏导、休息点、爱心送考等志愿服务,督促学校周边小区道路加强降噪、禁噪力度,倡议居民进行静音行动,营造安静、温馨、畅通、舒适的考试环境,为担当社会责任献出一份力量。

开展“关注生态环境享受健康生活”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各党支部可组织党员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小游戏、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引导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和生态环境保护实践,让群众了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热情,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还可以选择合适路线,党员可自行分组参与活动,倡导在徒步过程中沿途捡拾塑料瓶、塑料袋等垃圾,净化环境。

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工作

结合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落实2023年度党员教育培训方案、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办班计划,分期分批开展培训,确保按照要求做到全员覆盖,使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深入到每位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中,达到入脑入心,增强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使理论和实践紧密联系。

自选动作

各两新党支部可结合各自实际灵活安排党员开展其他主题类党日活动。


温馨提示


各两新组织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及时总结提炼开展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挖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优秀事迹,全方位展示工作成效,切实提升三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成效。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