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两新”组织党建

三亚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到“浙”里充电取经

【字体: 打印
2023-05-16 21:12

三亚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到“浙”里充电取经

5月13日,三亚市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杭州圆满结业。来自全市部分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委党务干部和党建指导员等50人参加了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全妍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全体学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杭州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取真经”、向杭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干部“学本领”。要带着问题学,将自己摆进去、将支部建设实际摆进去,在学习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研究制定符合本支部、本党委的创新思路和做法,将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想真正转化为所得所获,切实推动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部分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浙江杭州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楼宇、商圈、园区、云集电商等领域党建工作经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业务等方面为参训学员进行专题讲座。

现场教学活动中,学员们实地观摩了杭州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等地,看特色党建工作、观创新活动载体,听两新党组织书记分享经验,与“浙”里两新党建领域的典型案例零距离接触交流。

在研讨交流环节,学员们结合本次培训班期间的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纷纷发表学习心得和体会,部分党支部书记还结合杭州两新党建好经验好做法,现场提出了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学员们还就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企业经营生产等方面进行了有建设性、有深度的互动交流。

学员说:

诸多现场观摩,高科技“含量”十足,红色力量满满,一下打开了我们的视野。杭州作为数字经济先行城市,很多做法令人耳目一新,让我们感受到数字经济为党建赋能的魅力,值得深思和学习。

学员说:

这次培训班的课程很深刻,让我们看到了一座非公经济发达的城市,如何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始终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面旗帜,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这两年三亚在两新党建领域持续发力,尤其是快递物流、直播电商等新业态领域,我们有探索、有优势也有不足,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此次培训,给了我们很多启发,希望将来能和浙江、和杭州的一些优秀典型多沟通交流,互通有无。

学员说:

这次培训班非常棒,老师们的授课内容全面、针对性强,直击我们日常开展非公党建工作中面临的难题和痛点,讲解的案例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参考,为我们回去怎么干提供了新思路,观摩点上的党建工作扎实又出彩,收获满满。

据悉,本期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主办,培训课程精心设计,内容丰富,针对性、专业性和实操性强,培训采取理论授课、提问答疑、考察交流、分组讨论、学员分享等形式进行,让参训学员能够得到全方位、沉浸式的体验,真正达到学用一体的成效。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