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及社区党建

天涯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织密疫情“防控网”

【字体: 打印
2022-08-16 11:14

  天涯区候鸟党员志愿者孙运厚(右一)在疫情防控一线。记者 袁永东 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天涯区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一线。

  “请大家现在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8月10日一大早,红旗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罗来红便组织工作人员拿着小喇叭挨家挨户向居民们“喊话”,切实做到社区不漏网格、网格不漏院、院不漏楼、楼不漏户、户不漏人。

  现年53岁的罗来红组织人员开展辖区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排查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对确诊病例居住的区域协调消杀部门消杀,带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人员和封控区密接和次密接者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等。

  “面对疫情,每一位坚守在急难险重岗位上的党员,从来没有迟疑退缩、叫苦叫累。”眼睛布满血丝但充满着斗志的罗来红说,作为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党员,身上更多的是一份守护、一份责任、一份担当,疫情当前,更是要逆行而上,全力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

  早上6点起床,工作到凌晨2点……这是儋州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薛炳忠这几天的工作常态。薛炳忠现年42岁、入党20年,自三亚“0801”疫情开始,他就一直奋战在前线。主要任务是做好社区内重点单位防疫、封闭管理和配合上级部门流调等工作。

  “白+黑”连轴转的工作让薛炳忠一度晕倒在了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同事们背着他到医院治疗,苏醒后又马上回到工作岗位。

  “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候就该冲到抗疫一线,只要疫情不结束会一直做下去。”入党23年的候鸟党员志愿者孙运厚来自山东省平邑县,是一名退役军人。连续几天,孙运厚都在天涯区岭北社区海岳半岛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志愿者。

  引导群众排好队伍、帮助老年人申请健康码、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示群众带好口罩……在防疫一线展现了退役军人永不褪色的风采。

  “投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党性,为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每一名党员、每一个退役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孙运厚语气坚定地说。

  疫情不退我不退,这不仅是党员志愿者的口号,也是三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心声。天涯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1717名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党员突击队141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57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90个,617名机关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形成联防联控网络,织就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红色“防护网”,让党旗飘扬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记者 黄世烽 见习记者 王福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