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及社区党建

海棠区:5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构筑“红色防线”

【字体: 打印
2022-08-22 23:32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海棠区积极开展堡垒攻坚行动,成立了南田居、龙江村、江林村等5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防疫一线,将堡垒筑在防疫最前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午7点,海棠区南田居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委员许再浩带着核酸采样小分队穿梭在楼栋之间,给行动不便的居民做核酸检测。

“你的腿脚不太好吗,我们就上门帮你做核酸。”许再浩对陈雪娥阿婆说道。

南田居居民 陈雪娥 (85岁)


“感谢照顾、关心我,我感觉很幸福。”


为了做好居民的生活服务保障,海棠区成立了南田居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9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委员穿上红马甲,成了肩并肩的战友。疫情发生以来,该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上门核酸检测1540人次,物资配送2034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南田居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 委员 许再浩


“从医疗物资的配送到点位的搭建,那都是党员干部领头在前的,也很好地带动了咱们的工作人员,包括咱们的居民。下一步,我们将更进一步地落实省里提出的堡垒攻坚行动,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让我们的居民能够尽快享受正常的生活。”


为了更好的开展防控工作,海棠区龙江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则是借助新科技手段,运用无人机、晒图机等设备,绘制了高风险区域热力图,以确诊病例+位置为圆心,分别划定50米和100米半径的同心圆作为高风险人群,便于跟踪追溯和监督,做到风险管得住,生活有保障,社区和谐稳定的局面。


龙江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 副书记 黄国元


“我们临时党支部的委员有了这张图以后,就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分工,自己该干什么,把这个人员名单制定出来后,马上转运走,所以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堡垒无言,力量有声。虽然党支部是临时的,但是党员的责任不临时,党性不临时,担当不临时。他们怀揣着同一目标,用初心映照行动,把使命落在岗位,让作用发挥在一线,用情、用心、用力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