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及社区党建

崖州区:党员干部驻守一线 夯实基层“防疫墙”

【字体: 打印
2022-08-09 11:19

  近日三亚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三亚崖州区迅速吹响抗疫集结号,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同筑起抵御疫情的“基层防疫墙”。

  “不说了,不说了,又有任务来了,我先工作再聊.....”8月5日,还没来得及和记者说完,对方便匆忙挂断电话。这匆忙而急切的声音,来自崖州区乾隆村党支部副书记林珍成。

  从8月1日凌晨4点接到疫情通知开始,林珍成立刻组织27名党员作为“先锋队”,同时设立4个“党员先锋岗”统一调配指挥,对全村3000余人进行排查。为方便工作,林珍成将家“搬”到了村委会,手机更是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一面执行疫情防控通知,一面回应村民们的疑问和需求。

  越危险,越是向前进。8月4日凌晨2时,临高村党总支书记苏雪峰得知临高村的17名密切接触者急需安置,立即跑现场、接电话、落实工作……一整晚没合眼。

  ↑临高村“两委”干部坚守“疫”线。

  近几日,崖州区保平村党总支书记周建芳过得是“既揪心又暖心”。揪心的是保平村被划为高风险地区,看着不断增加的病例与严峻的防控形势,这位书记倍感焦虑。“我现在觉睡不好,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周建芳眉头不展。但是让周建芳暖心的是,面对疫情,保平村的返乡大学生、退休人员及村民自发成立了3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崖州区共组织1200余名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党员突击队82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17个,260名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居)“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党员等参与抗疫工作。同时,为老弱病残孕特殊人群设置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采样,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做核酸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及时回应群众需求,做好送饭送药等后勤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安抚群众,用暖心让封控群众安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