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及社区党建

三亚CBD“揭榜挂帅”见行动 再添党建共建示范点

【字体: 打印
2022-05-30 09:04

以“党建链”推动“产业链”

三亚CBD“揭榜挂帅”见行动 再添党建共建示范点


  5月26日,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联合园区项目企业海南中交总部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中交一航局、中交一公局共同举行“党旗红,三亚兴,中交蓝”党建共建暨封顶仪式,这是园区落实首批“揭榜挂帅”12项任务之一“党建链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的具体路径与措施”的具体行动,也是三亚CBD第5个园区项目党建共建示范点。

  仪式上,四方围绕园区发展、项目建设、党建共建等主题展开交流,共同签订《四方党建共建协议》,并为“中交海南总部基地党建共建示范点”揭牌。根据协议,四方将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项目建设的基本要求,共同实现党组织优势与资源互补,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成立党建共建示范点拓宽了我们与属地党建共建渠道。”中交一航局二公司中交海南总部基地项目B地块党支部书记李取君表示,接下来,将通过理论知识联合学、组织生活联合过、活动阵地联合建等方式提升项目基层党建水平。党建共建示范点的成立有利于四方优势互补,加深合作交流,助力企业在园区的发展,也成为园区以“党建链”推动“产业链”的生动实践。

  “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党建和服务双提升,主动靠前服务,促进园区项目建设。”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吉嘉骥表示,将努力建立特色督办协调机制,搭建园区企业与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平台,形成政企良性互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喜欢到三亚、到园区投资兴业。

  今年以来,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党委聚焦中央关于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重要战略部署,充实园区党建工作力量,以“党建链”连接“产业链”,通过建立园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进园区党建示范点创建等多举措,努力开创海南自由贸易港园区党建工作新局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CBD力量。截至目前,园区共有党委11个,党支部74个,党员1500余名,已建成项目党建共建示范点5个,企业党建共建示范点4个。

  据悉,中交海南总部基地项目位于三亚中央商务区东岸单元,总投资31.31亿元,占地面积39.58亩,总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总计容面积14.5万平方米。当天,该项目主楼核心筒封顶,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下一步将全面推进主体结构封顶,进一步丰富高端商务楼宇供给。(记者 刘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