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及社区党建

聚焦基层一线 | 天涯区:2019年度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暨2020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0-05-18 21:06

天涯区:2019年度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暨2020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会召开


5月18日上午,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天涯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0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对区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总结2019年工作并部署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区委副书记程建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教育局机关党委、区综合执法局机关、区民政局党支部的书记逐一进行了大会述职,35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易胜国同志到会指导,并就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作指导性讲话。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胡首同志要作2020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报告。

程建华同志认真听取了3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以问题为导向对3名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并对提交书面述职的35名党组织书记做集中点评。

程建华强调,抓好2020年全区机关党建工作,

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区委直工委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和下设党支部的指导和监督,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确保党建责任层层压实。以提升组织力重点,深入开展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持续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真正转变机关作风,服务好群众。

二是要突出政治功能,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区直机关各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新建成的区委、区政府党员活动室,助推“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做好“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和规范,积极推进党建工作思路创新,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达标。

三是要服务中心工作,强化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区直机关各党组织要主动谋划思考,坚持把落实党建责任和完成业务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引导机关党员在防控防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棚改拆迁、扫黑除恶、创文巩卫、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等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引领功能。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全体人员,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和群众代表等共70余人参会,所有与会人员对大会述职的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


来源:天涯区委组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