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及社区党建

聚焦基层一线 | 海棠区:复学有序,多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字体: 打印
2020-04-22 20:14

海棠区:复学有序,

多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4月20日,海棠区的小学生们开学了。沉寂许久的校园,被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和欢声笑语唤醒,恢复了往日的活力与生机。上了一天课后,“神兽”们状态如何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测量体温入校




“神兽”们回归课堂认真听讲




教育是大事

“神兽”们复学备受关注


01


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蔚兰带队到林旺小学督导检查开学复课情况及校园防疫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宁,海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海斌参加检查。

张蔚兰同志仔细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错峰上下学、发热隔离步骤措施等情况,强调物资储备要充足,加强卫生消毒管理,严格按卫生消毒制度,每天按标准实施校园消毒措施,“两案十制”要落实到位。

02


4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孙耿带队到人大附中三亚学校督导检查复学复课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海斌,副区长王蓓参加检查。

孙耿同志实地察看了学校门岗体温检测点、教学楼、学生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校园消毒、学生上课、食堂安全、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现场,孙耿同志听取校方汇报复学复课、工程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孙耿同志要求,针对校园供电增容及改造工程,校方与海棠湾开发公司要按照项目工程规定,制定改造方案。针对停车场建设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做好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孙耿同志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检查过程中部署的各项任务,全力以赴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要加强校园防疫指导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工作有序安全平稳推进。

03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海斌带队到温泉小学、升昌小学、海燕小学、北山小学、洪风小学、湾坡小学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04

各教育专员坚守岗位,全程指导协助学校的防疫工作并指出不足之处,全方位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保障好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05

在海棠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下,龙海社区卫生服务站国医馆根据国家防疫配方配制出预防中药,保障好孩子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免费送到各校。

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前提下,海棠区各小学已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学复课。开学前,各学校都制定了详细的开学预案并且进行开学演练;开学后,学校从物资储备、清洁消杀、防护措施、排查报告、线下教学、学生活动、安全用餐、人员配备、闭环管理、家校合作等十个方面严格落实防控工作,做到“十个到位”,确保开学期间学生在校安全健康,力争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开学小贴士


来源:海棠区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