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及社区党建

聚焦基层一线 | 吉阳区:2019年度区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0-04-21 20:18

4月20日下午,吉阳区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区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颜业鹏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党委、安罗村党支部、海罗村党支部、南新居党委、月川社区党支部6个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卓达社区党支部等35个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陈跃对现场述职对象进行逐一点评,对书面述职对象进行统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与会代表分别对41名区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陈跃同志作总结讲话


陈跃指出,2019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城市基层党建取得新突破。成功打造了大东海社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和中铁置业广场等3个区域性“大党委”,推进了辖区单位党组织参与城市社区共建共治;

二是“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重要成果。表彰了一批“两优一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建、服务、治理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三是基层党建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强大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贯彻落实“五级书记齐抓防控”要求,依托五级党建网格汇聚了抗疫硬核力量。

陈跃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问题整改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认真落实抓党建“三个清单”(成绩、问题、任务)制度,紧扣述职评议中剖析查摆和点评指出的问题,逐项梳理分析,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要以此次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为契机,认真谋划和统筹抓好今年党建工作,为吉阳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项大考”,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跃要求,2020年,吉阳区抓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抓党建责任落实体系、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压紧压实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

二是要建强基层堡垒,持续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提档升级、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农村党组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基级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扎实推进“我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以“五个转变”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改革创新、抓好作风建设。


▲颜业鹏点评指导


颜业鹏充分肯定了吉阳区在全面从严治党、两新党组织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级党建“网格”管理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他指出,吉阳区要结合商务楼宇等特色,进一步推动区域“大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提档升级;要完善农村党建网络化、网格化建设;要认真抓好述职评议整改,围绕“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三套班子领导干部、区政协联络组负责人、市管四级调研员、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书记、各村(社区、居)党组织书记、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区党代会代表、区人大代表、部分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及部分群众代表约150人参加会议。


来源:吉阳区委组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