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及社区党建

吉阳区村、社区、居1931户党员家庭将“挂牌”亮身份

【字体: 打印
2018-06-12 17:28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69日,为充分调动基层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党员责任意识、为民服务意识,吉阳区博后村、罗蓬村等5个村251户党员家庭挂上“共产党员家庭”牌。党员家庭挂牌亮身份,这是吉阳区推动38个村、社区、居实行基层党建网格化, 增强村、社区、居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党员服务意识和模范作用,积极构建“党建+”新模式。据悉,吉阳区38个村、社区、居共1931户党员家庭将全部“挂牌”亮身份。

69日,博后村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当天,博后村46户党员家庭纷纷在其住宅墙壁的醒目位置上统一悬挂“共产党员家庭”标志牌,亮明党员身份。“共产党员家庭”标志牌标注支部名称、党员名字、联系户主。

“贴在大门一侧靠近大门位置,醒目!”刚张贴完标志牌,博后村党员王梦思就联系帮扶的三户村民,带头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先进性身份的硬约束。”王梦思说,党员家庭挂牌要求党员应该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带头帮扶农户。

“当好政策宣传员、当好致富先行员、当好治脏战斗员、当好矛盾化解员,这是党建网格员的职责所在,也是党员要求所在。”博后村党支部书记苏少洪说,党员户挂牌对党员是一次督促,时刻提醒党员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前,村里有多少党员、做了什么事,大家不清楚,也不关心。挂上牌后,既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也方便群众监督党员的一言一行。”吉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发勇说,全区38个村、社区、居实施党建网格化管理,1931户党员家庭全部挂牌亮身份。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吉阳区委书记陈跃表示,弯下腰来、俯下身来、沉下心来,为民办实事,这成为吉阳区每一个党员家庭的新常态。党员家庭“挂牌”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达到以党员带动家庭、以家庭影响社会的效果,让党员争当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文明乡风的倡导人和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