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亚动态

市级机关各单位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字体: 打印
2016-05-26 09:45

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后,市级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贯彻省委和市委要求,联系实际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制定实施方案,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召开部署会议等方式,把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吹响“集结号”。

市委办多措并举抓好抓实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鲍剑主持召开市委秘书长会议和市委秘书长(扩大)会议,研究审议、通过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下发各支部执行。二是集中学习,专题讨论。所属14个党支部均组织了集中学习,精读《党章》、背诵《入党誓词》,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设定专题学习内容,展开专题讨论;同时明确支部书记为支部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解决好工学矛盾,做到学习教育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三是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集体学习的同时,监督各自分管科室的学习教育工作,履行好双重责任。四是抓好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利用看望、慰问离退休党员的机会,向他们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帮助他们深入理解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党课形式,把学习教育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5月20日,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少文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章 做合格党员》的辅导报告。报告通过分析党章的时代要求,结合国情的深刻变化实际,阐述了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抓住“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的宗旨、遵守《准则》《条例》、廉洁用权”等五个方面,追求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从思想上做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

市政协机关紧密结合政协实际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督促党员干部努力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机关干部。此外,为提高学习教育成效,政协机关精心制作学习教育专题宣传栏,购买辅导讲座光盘和教材,在政协网站开辟学习专栏,向每名党员发放便于携带和自学的党章党规小册子

市城郊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讨论通过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警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注重抓在平常、融入经常的要求,紧扣法院审判工作任务,加强对各党支部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措施手段的研究谋划,充分体现实践特色。

市教育局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采取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熟读精读党章,深学细学《条例》、《准则》,同时要带头讲党课,转变作风,俯下身子,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凝聚全市教育发展共识。

市民政局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落实好民政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老百姓的需求和问题,既用心更用力,着力提升社会救助能力、民政领域治理能力、公共服务能力和干部履职能力,推动我市养老服务、社会管理和社会福利等工作水平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