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亚动态

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字体: 打印
2016-04-26 10:36

4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三亚实际,会议审议通过了三亚市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又一重大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认清目标任务,把握基本原则,着力解决问题,明确组织形式。

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教育内容,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全体党员要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主要载体,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等方面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学习教育要重点解决问题,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强化党的宗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

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讲党课,带头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带头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作贡献,要比普通党员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系统学习领悟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具体要求,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这个载体,学习教育要重点解决问题。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继续整治“四风”和不严不实问题、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竞赛以及做好优秀党课评比和推送工作。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进行,相关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分层分类指导,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协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顺利实施。

来源: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