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海南市县党委组织部长专项述职会议:在乡村振兴、城市基层治理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字体: 打印
2023-02-13 13:20

海南市县党委组织部长

专项述职会议提出

在乡村振兴、城市基层治理中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2月10日,海南省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度市县党委组织部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项述职会议,总结去年城乡基层党建工作成绩,查摆问题并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工作动力,推动城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这是海南首次召开此专项述职会议。

在专项述职会上,各市、县、自治县党委组织部部长围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成绩清单“三个清单”,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进行述职。省委组织部负责人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指出问题,并明确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全省组织部门要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做好2023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要聚焦党建引领,在乡村振兴、城市基层治理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聚焦整体建设系统建设,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要聚焦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水平。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召开此次专项述职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扛起组织部门的责任担当,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细。为了提高工作质量,前期省委组织部派出调研组到各市县开展实地调研,进一步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确保专项述职会议能够述出责任、述出实效、述出动力。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