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第六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启动

【字体: 打印
2022-07-27 20:0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交流展示近两年来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建设最新成果,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更多优质教材和读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对举办第六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进行部署。

  通知要求,本次活动主要推荐2020年8月以来正式出版并公开发行,适用于党员教育培训的优质图书(不包括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出版物),分为政治理论类、党的建设类、综合知识类。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范围内遴选推荐,推荐的图书可以是组织人事部门组织编写的,也可以是其他部门(包括企事业单位、出版社等)组织编写或个人编写的。已参加过往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的图书(含再版图书)不再参加展示交流。推荐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以邮寄时间为准)。

  本次活动在推荐单位遴选推荐、主办单位资格审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基层评价、复核把关后,最终确定获奖教材(“精品通用教材”、“精品特色教材”)、优秀读物、优秀组织单位。根据图书版权所有者授权,获奖教材封面照片、内容简介和全文电子版将上传至共产党员网、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等,供广大党员学习使用(可网上浏览,不能复制和下载)。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好用好获奖教材,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建设,努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满足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