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全市组工干部,组织部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请看这里→

【字体: 打印
2021-05-11 21:29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3次学习(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5月1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组织工作的主要历程和经验启示》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作宣讲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组织工作的百年发展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组织工作与党相伴而生,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艰辛历程中创立与发展,再到新中国成立以后,组织工作在巩固党领导的人民政权、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全面发展,从中总结出5点经验启示,系统阐释了组织工作的本质、内涵、地位和意义,深刻分析了党的组织路线和政治路线之间的关系,揭示了组织工作的专业特征和规律。

傅君利指出,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是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门的光荣传统。要始终保证组织部门的政治机关属性,紧紧围绕党的政治任务开展组织工作,提高思想性、政策性,坚持高度的原则性和坚强的组织性、纪律性,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傅君利强调,组织工作归根结底是做人的工作,要关心人、理解人、爱护人,努力使组织部门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和人才之家。要大力发扬组织部门密切联系党员、干部的好传统好作风,把组织工作做到“第一线”,在三亚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标杆中展现组工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专题宣讲会结合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一并进行,会上还安排了书面学习。


▲会议现场

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各区、育才生态区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


来源:市委组织部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