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傅君利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字体: 打印
2020-06-16 22:37

牢记使命扛起担当

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组工力量

傅君利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6月15日下午,傅君利主持召开2020年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重要讲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韩正副总理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全省组织部长“贯彻落实习近平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精神,对组织部门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主持召开2020年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区委组织部长先后围绕各自分工职责,就自贸港建设新形势下如何抓好组织工作谈体会、谈认识、谈举措。

会议指出,组织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把贯彻落实好《总体方案》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中心工作来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五级书记抓自贸港建设”要求,统筹谋划组织工作,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扛起担当,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确保省委、市委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嘱托。

会议强调,要把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总体方案》《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中共三亚市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行动计划》等重要文件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及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扎实做好全员轮训、系统培训,通过集中宣讲、专家解读、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等方式,推动干部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要求,要以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使命感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为自贸港建设扛起组织部门的责任担当。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总体方案》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的热潮。通过逐字逐句学原文,进一步提高认识,掌握本领。

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于自贸港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好《总体方案》,必须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两个关键点,确保自贸港建设的政治方向。

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结合总体方案,落实好组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大社区综合改革、两新组织、城市基层党建等重点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的质量。

四是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锻造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自贸港建设中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加强优秀年轻干部的储备和使用;加快推进公务员聘任制和分类管理改革;鼓励干部到基层一线,困难艰苦地区历练;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力度,鼓励干部创新实干;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让履职者尽责,让能干者上位。

五是坚持人才培养和引进的双轮驱动。广揽五湖四海人才,着力开展人才引进和服务管理的制度集成创新,探索建立更加开放引才引智的制度。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区委组织部长,市委组织部其他处级干部、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44人参加集中学习。

来源: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