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三亚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19-11-19 20:42

11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童道驰在市委一楼报告厅主持召开三亚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组织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海南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实施方案》精神和海南省人才大会会议精神。

童道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组织部等七部委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工作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环境,汇聚四方人才,为三亚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议指出,

●要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人才工作力度。

●要聚焦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等重点园区建设,加快聚集一批产业领军人才、技能人才等,推动三亚产业发展。

●要加强本地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本地人才队伍整体水平。

●要积极利用大数据技术及时掌握人才流动数据,辅助决策。积极发挥科研院所、高校等平台培养人才的功能,提升人才培养实效。

●要落实好人才服务保障措施,建立健全相关规章体系,不断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归属感,为各类人才在三亚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履行好党管人才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大人才工作的宣传力度,发挥好宣传工作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服务等方面的导向作用,营造全社会尊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三亚人才工作总体情况以及人才住房保障,人才落户、出入境以及人才子女入学、医疗保障、配偶就业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三亚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三亚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送审稿)》、《三亚市关于进一步做好院士引进和服务工作的意见(送审稿)》以及《三亚市委联系服务重点专家工作实施细则(送审稿)》等相关人才工作政策文件。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傅君利,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委员谭萍,市政府秘书长陈明参加会议。


来源: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