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三亚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举办

【字体: 打印
2018-11-11 08:56

  119日,三亚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分别在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童道驰在辅导报告中强调,当好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排头兵,走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前列,三亚必须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拿出“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的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三亚的责任担当。

  童道驰通过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深入讲解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于我国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我国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系统总结了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效,阐述海南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的重大历史使命。

  如何把握三亚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局中定位?如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落实以创新为核心的要求?如何当好海南扩大开放的窗口?如何做好风险防控?童道驰提出五个问题,启发大家思考。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对三亚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推进机制体制创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积极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风险防控,“放得开”又“管得住”。他强调,当排头兵、先锋队,就要有排头兵、先锋队的姿态、气势、勇气。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学习走向未来、坚持规划引领、坚持标杆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坚强的定力、更加开阔的眼光、更加严实的作风,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当好标杆。

  阿东围绕《方案》,通过翔实的数据和全面的分析,对《方案》的主要特点、主要内容、建立海南自贸试验区带来机遇和面临的新要求以及三亚在学习贯彻《方案》中扛起的责任与担当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要求,三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对标国际规则和标准,以新思路、新视角、新方法,探索破除发展难题和体制障碍,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扛起三亚担当。

  张震华、容丽萍、邓忠、陈小亚、陈正光、尚林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主持会议。


来源:三亚政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