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英语大练兵 服务大提升——2020年三亚市公务员英语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结业

【字体: 打印
2020-08-25 21:20

英语大练兵服务大提升

2020年三亚市公务员英语能力

提升示范培训班结业


为全面提升三亚市公务员英语文化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实现服务提质增效,为自贸港建设注入新动能。8月21日,为期5天的2020年三亚市公务员英语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结业,来自市、区各机关单位的100名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培训,将充分发挥公务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建设自贸港的“讲解员”、“宣传者”。

语言互通,服务方能畅通。2019年,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行动方案》。2020年4月,省委组织部印发了《2020—2025年海南省全面提升公务员外语水平行动方案》,在全省大力倡导“学好外语ABC,建设海南FTP(FreeTradePort)”的背景下,对不同年龄段的公务员提出了不同的目标要求。

本次培训班虽然只有短短5天,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综合运用自主学习、专题讲座、交流互动等方式开展教学,培训内容包括商务问候会晤、酒店入住、餐厅用餐、景区观光访问等日常英语,国际商务礼仪,跟读训练、英文学习等。

授课老师通过有趣的问答交流互动,结合图片和视频采访等内容,生动形象地为学员们呈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相关英语知识,并利用“读一遍跟一遍”“打招呼对话”“模拟金融服务情景”等方式,由浅入深地引导学员们克服口语障碍,增强主动运用英语的意识,提升英语交流能力。

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态度、朴实的作风迅速投入学习状态,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在培训中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将本次学习所得融入到各项日常业务中去,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服务实践中见成效,切实当好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宣传员”、“讲解员”和招商引资的“引导员”。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外语学习培训,着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培育一支具备较高外语水平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国际化水平。

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