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直机关工委举行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字体: 打印
2019-11-26 20:30

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


1125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群众艺术馆举行,通过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高级技师周皓、市南繁科技院南繁工程实验室主任陈冠铭、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规划开发科副科长杨典泾、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旅游法庭庭长黄春英及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代表范金羽等5名先进典型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讲述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事迹,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树起标杆。

“我是中国技术工人中的普通一员,但我一直坚守着最初的那份信念,努力实现用技能报国的梦想……”周皓讲述他用20年的时间,将自己从一名煤炭开采装备制造厂的基层钳工,锻造成全国技能大师、全国劳动模范,成为中国深海科考创造多项纪录、国产深海设备突破万米挑战保驾护航的高技能人才。陈冠铭以《勿忘初心,奋力奔跑》为题,讲述了他扎根海南20载,情怀不变,为民的初心不改,始终奋力勇攀科技高峰,用汗水、智慧与脚下的热土对话,用一颗共产党人的执着,培育属于三亚的“果实”的感人事迹。“让‘方便’小事更方便,我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但做好了就会给大家带来很大方便……”杨典泾讲述了他一头扎进三亚的“厕所革命”,成了一名旅游厕所“管理官”,为净美三亚作出贡献……

整场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苏钊琦表示,这些先进典型虽然身份不同、职责不同,但都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让他感动不已。市政府办工作人员林之杰说,今后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具体的岗位工作中,担当作为,开拓进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