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三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推向高潮引向深入

【字体: 打印
2019-11-11 18:43

金秋十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首都北京胜利召开。琼南大地三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促使三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高潮、引向深入。

11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三亚举行宣讲报告会,向三亚党员领导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刘赐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当前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传达宣传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推动大家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进一步加深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大使命的理解和认识,紧密结合海南实际,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特别是要从每个党员干部自身做起,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不断提高想事谋事干事的能力,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把每个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党的坚强战斗堡垒,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推动工作,真正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海南力量。刘赐贵要求三亚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践行“三区一中心”定位,在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

11月6日下午,三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11月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三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指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并研究了全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刘赐贵同志在三亚宣讲的指示精神。三亚将积极践行“三区一中心”定位,大力发展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努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国家南繁科研基地、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国家深海基地南方中心四个平台,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扛起三亚担当。

11月7日上午,市宣传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部署市委宣传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三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指示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的相关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全市宣传系统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认真谋划新闻宣传,在全市营造良好的氛围。要认真组织好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见效。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战线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勇担使命,切实把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加快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的目标任务上来。

11月7日,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电话通知》,要求全市各主题教育单位认真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三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提出的要求。强调各主题教育单位、市直属各党委(工委)以及全市基层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至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

连日来,全市87个参学单位、1816个基层党组织、31338名党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各单位党委(党组)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开会、党日生活等多种形式,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横幅标语、宣传长廊、美篇、微信等,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三亚传媒影视集团在三亚日报、三亚广播电视台开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栏,《三亚党建》、三亚发布等,不惜版面和时段,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

当前,三亚全市上下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各主题教育单位扑下身子、摆正位置,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各参学单位乘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主题教育的强劲东风,推进各自担负的自贸区自贸港建设项目、“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任务、优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中心工作,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敢于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深挖根源,刀刃向内,对症下药,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扎扎实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三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